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及碳达峰有关工作

记者罗霞

2021年03月13日08:21  来源:海南日报
 

  3月12日上午,海南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及碳达峰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和碳达峰研究工作等情况汇报,与会相关厅局、企业和专家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冯飞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意义重大,要结合海南特点,从清洁、安全、经济等方面谋划好“十四五”能源发展,构建清洁能源体系,推动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提高能源安全发展水平,降低发电用电成本。要把握好能源总量,优化能源供给结构,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提高电气化比例,推进能源技术创新,优化空间布局,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强化制度集成创新,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能提供有力支撑。

  冯飞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题中之义,要按照积极、可行的原则,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力争推动海南碳达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碳中和打好基础。要加强碳达峰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碳达峰相关工作,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沈丹阳、冯忠华、倪强参加会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