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邮轮法治与发展研究院落户三亚市海棠区

2021年03月20日09:59  
 

揭牌仪式现场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供图

人民网三亚3月20日电 3月19日,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与大连海事大学合作共建“海南邮轮法治与发展研究院”暨“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海南分院”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与大连海事大学双方代表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与中国交建海南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刘彦共同为“海南邮轮法治与发展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海南分院”揭牌。

据悉,海南邮轮法治与发展研究院设立在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的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校区内,提供海洋法治与文化问题咨询、开展科研课题合作研究,研发航运法律培训产品、培养和输送高端航运法律人才等,并将依托中交集团在海南的产业优势及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在邮轮管理、港口规划与运营、航道建设等项目研究领域推动资源整合。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将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开发邮轮新兴特色专业,在专业建设、泛服务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将为海南乃至全国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实用型人才,助推海洋经济产业的研究与发展。(实习生 黄小槟)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