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志愿直通车”走进省林业局开展便民服务

2021年03月22日21:54  
 

3月21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组织具有技能的志愿者在省林业局开展“志愿直通车 服务进万家”活动,为小区广大居民送来公益性和便利性的志愿服务,通过问需于民,精准对标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当天,现场开展了义诊、义剪、义修,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消防知识宣传、有奖问答小活动,吸引了许多附近居民观看和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在义诊区域,老人们在有序排队量血压、心跳等常态化健康指标,义诊中老人与医生志愿者聊近期的身体状况,医生志愿者针对老人情况建议一些平时需要注意的健康事项。“这活动真好,志愿者的耐心服务,解决了我们对健康问题的疑惑。”老人们接受义诊后满脸笑容地说。

在问答互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有奖问答来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引导居民建立垃圾分类意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对于对画画感兴趣的小朋友,志愿者们还提供刮画卡纸,耐心指导,让小朋友发挥想象,现场创作出七彩儿童梦想画卷。

此外,在消防知识宣传区,消防队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防毒面具的佩戴方式、家庭安全用电、电动车安全充电等等,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主办,美兰区消防大队、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美兰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居委会、海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海口市开心公益服务中心、120急救志愿服务队协办。(海口市美兰区宣传部 吴建千 陈尾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