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主持召开县级林长暨森林违法图斑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1年03月23日15:57  
 

21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县级林长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级林长暨森林违法图斑整改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关于推行林长制的重要部署,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省级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落实林长制,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林长林谟谐参加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省级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级副林长何顺劲,县政协主席、县级副林长陈家江参加会议。

黄金城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昌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林长制落实见效。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重点。要加快处置森林违法图斑,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全力防范森林火灾,深刻汲取“6·7”重大森林火灾的教训,大力推进增绿护绿,大力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做大做强花卉产业。三是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强化林长制工作落实保障,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林长制工作的宣传报道,推广经验典型,曝光存在问题;要完善社会参与监督机制,建立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主动参与林长制的监督考评制度,共同推进落实好林长制各项工作。

林谟谐要求,要把推行林长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有效杜绝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现象发生;要更新配备好防灭火设备,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演练、培训以及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森林资源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昌江黎族自治县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汇报全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通报2018年至2020年森林督查昌江县违法图斑和广州专员办“回头看”违法图斑整改情况。

会上,县级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林雄、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钟帅、张惠红、李路生等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符长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