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月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83.24亿元

同比增长319.7% 

记者周晓梦 特约记者张振豪

2021年03月24日07: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今年前两月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83.24亿元

记者3月23日从海口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2月,海口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购物件数1055万件,购物实际人次103万人次,购物金额83.24亿元人民币;同比(2020年1月至2月)分别增长284.6%、114.8%和319.7%。

今年春节期间离岛免税市场持续火爆。从2月单月统计数据来看,海口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购物件数545万件,购物实际人次52.1万人次,购物金额45.43亿元人民币。

随着“邮寄送达”模式顺利落地,有利于缓解离岛旅客提货排队时间长、随身携带不便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旅客的购物体验。同时,随着新增免税店的陆续开业运营,目前全岛已开设了9家免税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得到进一步释放。下一步,海口海关将继续优化离岛免税监管模式,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支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释放效应,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