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两市民驾驶电动车酒驾被查不配合 借酒撒泼被拘留

2021年03月24日22:02  
 

驾驶人王某磊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海口交警供图

3月19日20时许,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民警根据工作部署,在海秀西路设置卡点开展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于是示意驾驶人停车配合检查。停车后,执勤民警发现驾驶人员身上散发着酒气,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为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当执勤民警将检测结果与酒驾后果告知该名驾驶人时,遭到其与乘车人的强烈反抗,一会儿躺在地上打滚撒泼,一会儿利用手机拍摄视频试图污蔑执勤民警暴力执法。现场执勤民警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将二人控制并移送至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王某磊(男,39岁)和乘车人王某森(男,34岁)系兄弟关系,当日二人外出饮酒,在驾驶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执勤检查。兄弟二人当日脑袋一热,借着酒劲撒泼打滚。醒酒之后,二人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

目前,王某磊、王某森俩人均因阻碍交警执行职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海口交警 林馨 陈世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