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规格!海南省首个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2021年03月26日19: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洋浦3月26日电(王硕、符武平)3月26日,“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洋浦举行。工作站牵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海南省各相关厅局、洋浦管委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华东理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海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及海南石化企业负责人1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是海南省首个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也是目前海南省规格最高的院士工作站。首批团队成员由王基铭、曹湘洪、袁晴棠、孙丽丽、郭旭升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8位石油石化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可为加快推进海南省绿色化工新材料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主要功能定位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石化产业发展。将为洋浦石化功能区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及相关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咨询、参谋和指导;指导和帮助海南炼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攻关,提出解决方案建议;指导和帮助开展洋浦高层次石化新材料专业人才培养。

该工作站的建立,将促进地方政府、企业与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于助力海南自贸港和石化产业建设、服务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院士工作站组织召开了“海南洋浦开发区石化产业中下游延伸及新材料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会。会议结束后,工作站团队成员参观了位于洋浦石化园区的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现场。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