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定安县举行因公殉职民警符策钧遗体告别仪式

2021年03月28日21:19  
 

3月28日上午,定安县人民医院殡仪馆挽联低垂、哀乐回荡、庄严肃穆,3月26日因公殉职的定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符策钧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文权,省警察协会主席韩精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气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江伟青,符策钧同志单位原领导,县公安局民警辅警、符策钧家人好友、社会各界群众等数百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挥泪送别殉职民警符策钧。

上午9时,告别大厅简朴肃穆,大厅正中摆放着符策钧同志遗像,遗体安卧在鲜花丛中。“浩气长存肩扛金盾凝山岳 ,英年早逝心中热忱汇江海”的挽联赫然醒目,送别哀乐中,悲痛的人们伤感至极、情难自禁。

“符策钧同志英年早逝,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但他音容犹在,英灵长存。从警22年,符策钧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成绩。他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平易近人,乐于助人,亲民爱民的群众形象,忠厚老实,襟怀坦白,谦虚谨慎的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在介绍符策钧同志生平和宣读公安部、省公安厅唁电时,县公安局政委林强几度痛哭失声,悲痛不已。

现场还宣读了中共定安县委追授符策钧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哀乐响起,全体参加符策钧同志遗体告别的领导、民警、好友和群众脱帽肃立默哀,向遗体三鞠躬,敬献鲜花,依依不舍地向昔日的好同志、好战友、好警官符策钧道别。

“战友!一路走好!”符策钧同志生前的同事难掩悲痛,泪流满面,表示将以符策钧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把悲痛化为力量,继续将离去战友未完成的事业做好,守护定安安宁。

据了解,符策钧同志因公殉职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定安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县委县政府、省警察协会以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第四指导组有关领导先后前往慰问,叮嘱符策钧家属保重身体、节哀顺变,并安排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善后事宜,认真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全力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来源:定安县新闻办  文/图 罗健超 陈春羽 金世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