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举行 邀龙头企业共享新机遇

2021年03月30日19: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人民网海口3月30日电(樊欢迪)3月30日,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海口乡村振兴项目招商“云推介会”在海口顺利举办。推介会上,海口市介绍了自贸港背景下乡村振兴投资机遇,并向全球发布了海口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

据悉,此举是海口将自贸港招商引资与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进行有效结合的具体表现。会议邀请了荷兰豪根道、以色列耐特菲姆、美国世多乐等超100家国内外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同屏互动。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推介会上,海口市详细解读了自贸港背景下,海口在发展现代种业、特色优势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农产品国际贸易、农业科技创新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中的投资机遇,并发布了琼山区甲子镇谭仙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美兰区大致坡镇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海口市三江农场(农副产品集配中心)、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详细信息。随后荷兰豪根道、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参会企业代表与海口市进行了交流互动。

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龙卫东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海口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立足资源优势,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总体思路,因村施策,大力推进产业兴旺和乡村建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各位企业家共享产业发展新机遇,争取更多乡村振兴优质项目落地海口市,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2020年,海口市引进签约项目198个,实质合同金额46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120%。海口立足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把项目建设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了能量,注入了强劲动能。同时紧紧将招商引资工作融入和贯穿于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具有带动性、引领性和高成长性的项目,逐步培育产业集群,服务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