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2021年03月30日20:11  
 

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昌江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2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金城深入石碌镇和十月田镇,检查昌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宣传组织动员,确保昌江在既定时间内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黄金城在城北社区服务中心了解接种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符长雨 摄)

在石碌镇城北社区服务中心和十月田镇政府接种点,黄金城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物资保障、人员配备、接种数量等情况,并逐一检查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全面了解接种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金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加大宣传发动引导力度,有效拓宽宣传广度和深度,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识度,提高昌江疫苗接种覆盖率;要不断优化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加班加点分时段进行接种,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县卫健委要强化协同,快速联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抓紧对接各企业职工进行接种;要完善接种点流程设置、人员配置、物资保障等各环节,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各乡镇要层层抓落实,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大动员力度,确保昌江在既定时间内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省驻点工作组、县委办、县卫健委,以及石碌镇、十月田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据了解,昌江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目前设有县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城北社区服务中心等18个接种点,31个接种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昌江累计接种22694针,其中第一阶段: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2月28日累计接种16111针,第二阶段:2021年3月16日至3月22日累计接种2301人,第三阶段:3月23日至4月30日,至今累计接种4326人。截至3月29日,累计完成6751人,总完成率4.5%,其中截至29日15时当日累计接种2425人,占当日完成率(每日5000人)的48.5%。全县要在5月份内完成应种尽种15万人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符长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