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对渣土车、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进行常态化联合监管

2021年03月31日15:33  
 

近日,海口市市政管理局联合市交通港航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以及市园林环卫局发布《关于对渣土车、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进行常态化联合监管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明确,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联合市交通、交警、住建、应急、园林环卫等部门及各区政府对渣土车、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进行联合监管。

《通告》要求,在海口市行政管辖范围内行驶的渣土车、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需按交通运输部门的规定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管理部门监督管理平台。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道路运输车辆,道路运输经营者不得安排其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同时,建设或施工单位应当与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签订建筑垃圾运输合同,不得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运输。

《通告》指出,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须按要求密闭运输: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应安装全密闭防撒漏装置,如盖板不能全密闭,要加装全密闭帆布;出工地的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必须冲洗,车身、车轮一律不得带泥沙出工地;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应密闭装载运输,车厢内装载的货物要低于车箱箱体上沿,盖板、帆布等防撒漏装置不得破损,货物不得裸露,不得沿途遗撒、泄漏,不得超载。

车辆运输时若违反《通告》要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交通执法支队和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在媒体上进行曝光,对屡次违反规定将建筑垃圾交由个人运输处置的施工单位,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纳入海口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联合监管。(海口市市政管理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