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推出全球贸易商计划,定位千亿级业态!

2021年04月01日14:46  
 

3月31日下午,洋浦召开全球贸易商计划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洋浦全球贸易商计划。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毅,洋浦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延新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洋浦全球贸易商计划借鉴了新加坡的同名贸易政策(GTP,Global Trader Programme),是一项旨在鼓励国际贸易企业以洋浦为基地开展全球贸易的优惠政策。洋浦推出全球贸易商计划,将有助于提升国际贸易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商贸服务(国际贸易)千亿级业态,国际贸易规模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其中离岸贸易规模超过1000亿元。

任延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洋浦此次推出的全球贸易商计划,是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国际贸易结算便利化”的重要配套措施,将吸引国有跨国企业在海外设立的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企业回归,助力洋浦打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成为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流量。(洋浦政务 符智 陈开任)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