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创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效率

2021年04月02日23:44  
 

3月26日,海南省澄迈县组织发动全县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进行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新冠疫苗的过程中发现,尽管设置了3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但由于每位受种人员到场办理的过程极为繁琐、进展慢、效率低,造成了大量人员排队拥挤、紊乱,严重影响全县每日接种进度,为此,海南省澄迈县创用信息化手段,大大提高了新冠疫苗的接种效率。

澄迈县卫健委主任廖兴德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式(澄迈县卫健委供图)

澄迈县卫健委集思广益、创新方式方法,及时请海南南海云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信息化手段在短时间内研发出“新冠疫苗辅助登记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收集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系统登记,淘汰原先逐个现场登记的方式。受种人员在家通过扫“二维码”选择接种点将个人受种信息录入“新冠疫苗辅助登记平台”,各接种点工作人员随时收集所有受种者录入的信息在疫苗接种系统进行批量导入登记就可在接种点打印接种单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较好的解决了效率低、现场拥堵、紊乱等问题。

廖兴德主任带队到老城软件园同海南南海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共同讨论平台研发有关事宜(澄迈县卫健委供图)

澄迈县老城镇康华医院临时接种点是全县最大的接种点,在没有使用登记平台之前,动用一切人员力量全天接种只能满满完成2000人的接种任务。在4月2日全面启动使用“新冠疫苗辅助登记平台”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后,接种效率显著提高,现场秩序得到有序改善,现在可完成日接种5000人的任务量。(澄迈县卫健委 王道)

4月1日开始现场指导试点先行

以下为“新冠疫苗辅助登记平台”操作流程及研发、测试、培训推广使用的有关过程:

“新冠疫苗辅助登记平台”二维码

“新冠疫苗辅助登记平台”扫码使用说明

注意事项:

工作单位:填写工作单位名称或者所在村镇居委会/农场

单位地址:填写单位地址或者村镇居委会地址/农场地址

人群分类:请选择个人所属人群

户籍类型:请选择所属户籍类型

接种医院:请核查是否是您当前需要接种的医院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