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检查指导乡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04月03日16:23  
 

2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金城率队到石碌镇猴子山公墓区、叉河镇坎头村坟山清明森林防火执勤点、十月田镇红田居十二队坟山地等地,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黄金城强调,要严防死守,切实落实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扑灭,切实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在叉河镇坎头村坟山清明森林防火执勤点和叉河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队值班点,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的陪同下,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火措施、救援应急队伍建设、人员祭祀登记信息等情况,检查防火一线值班人员使用灭火设备等情况。黄金城指出,要严格管理野外用火,将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管控镇区容易发生火灾路段两旁易燃的植物,可以改种高效农作物,或者引进花卉企业种植花卉,减轻当地防火压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和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扑灭,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在石碌镇猴子山公墓区,黄金城认真听取人员值班、档案记录、宣传教育以及管理是否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清明将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完善公墓区的消防设施,加强文明祭祀指导,改变祭祀陋习;要在潜移默化的文明祭祀宣传教育中,逐步提高市民文明祭祀的意识,确保安全文明祭祀;执法部门要敢于执法、大胆执法,严格执法,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村庄之间要加强联防联控;相关部门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出现高温天气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同时,公墓区多种植一些树木,美化、绿化环境。

在十月田镇红田居十二队坟山地和大仓库墓区,黄金城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近期是否发生火灾等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坚守在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及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重点管控风险点较高的区域,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加强镇区环境卫生管理,引导群众爱护环境。

黄金城强调,森林防火要严防死守,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加强巡逻,一旦发现火点,立即扑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力量,加强森林防火监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好烟花爆竹、香烛银纸、香烟打火机等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管控,切实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要加强宣传,改变市民传统的祭祀观念,创新祭祀形式。

副县长黄胜卫,县委办、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森林公安局、石碌镇、叉河镇、十月田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