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打造行政审批“加速道” 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2021年04月05日12:28  
 

“您好,您并联申报的四个审批事项均已办结,可以一并领取证照了。”3月19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琼中中域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道。

在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审批结果后,陈先生激动地说:“这次的办事效率让我十分吃惊,真的是太快了!本来还担心手续繁杂、耗时长,没想到2天我就办完了工规、水土保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国家安全事项建设等4个审批事项,而且现场还有帮办代办专员全程帮办代办,真的是太高效了!琼中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无疑也是给我们投资者增强了信心,我们接下来第二期、第三期的投资还会在琼中。”

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规划建设审批室负责人陈新云介绍,原来办理这些手续需要20多个工作日,企业为此要跑无数趟,耗费时间长,为了破解企业项目落地难的问题,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并全程提供帮办代办,通过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该企业2天就拿到了审批结果。

自去年11月16日琼中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以来,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大胆改革创新,开展投资建设项目区域评估试点,推进项目审批提质提速,为加速项目落地开辟行政审批快车道。

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从流程上、时限上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进行系统性、整体性、链条性梳理,经过审批流程再造,实行并联审批,进一步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将社会投资类、政府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由原来的80个、110个工作日压缩至5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审批时间。

为助推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班,主动靠前为项目落地企业“把脉问诊”,送”服务上门,靠前为落地企业做好项目审批服务指导工作。并制定审批服务“三张表单”,在项目审批的每个阶段各安排一名业务骨干提供一对一服务,包括提前预审、帮办代办、跟踪协调、加速审批等。截止目前,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2个项目服务专班共17人,为琼中·兆南城项目、公园1号项目等135个项目122家企业提供900余次上门及指导服务。

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套餐,针对每个项目专门制定一张审批流程图,明确前置条件、审批流程、责任分工等,在项目报建过程中,从企业注册、工程建设许可至施工许可、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全过程都实现专人专班服务,做到全程帮办代办,助推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通过实施一系列服务举措,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下一步,琼中将继续采取超常规举措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琼中融媒体中心 陈欢欢 陆海英)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