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一行来琼调研

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

记者陈蔚林

2021年04月07日08:53  来源:海南日报
 

  4月6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一行来到海南,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督查“十三五”以来海南落实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总体情况。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莺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海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示范引领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教育开放发展,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回应人民教育期盼,以严密的管控措施维护校园“一方净土”,教育工作实现了全方位、开创性、格局性的变化,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顺利开局。

  田学军指出,“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新高度,海南教育整体发展水平迈上新的大台阶,新时代海南教育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希望海南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统筹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强化语言文字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和条件保障、落实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选聘配备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在抓落实中做到指挥到位、责任到位、督导到位、行动到位、效果到位、研判到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肖莺子表示,海南将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教育部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聚焦“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的目标定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高站位把好发展方向,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高标准构建现代教育质量体系,高水平强化教育治理,高效率推进教育评价体系,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