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然昏迷 海口公交车“秒变”救护车改道送医

2021年04月07日11: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7日电(符武平 张磊)近日,在海口市24路公交车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位男乘客在乘车途中突然晕倒,紧急时刻,驾驶员和车上的热心乘客,联手对其展开抢救,随后驾驶员果断更改行车路线,公交车秒变“救护车”直奔医院。

据了解,4月3日17时左右,海口24路公交车驾驶员颜安文驾驶车辆由狮子岭工业园区开往海甸岛方向,当车抵达万达广场西门公交站上下客时,“师傅,师傅,这有人晕倒了!”突然,车辆后排的一名女乘客大叫起来。车载监控显示,车辆途经海口浮陵水公墓路段时,一对中年夫妻上车,5分钟后,中年男子出现异常,先是手脚抖动,手中水瓶掉落,头部上扬,随后失去意识侧靠在座椅上。

颜安文听到求救声后,立即将车停好前往后排查看,并与其他热心乘客对其进行了抢救。为争取抢救时间,颜安文安抚了其他乘客,立即改变行车线路,向最近的海南省人民医院疾驰而去,仅用9分钟就赶到医院,为乘客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看到发病男子没有生命危险,颜安文立刻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恢复了公交车的运行。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