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2万元!捡到60多万元现金“交公”的海口环卫工受表彰

2021年04月08日19:07  
 

表彰现场 陈益悦供图

捡到60多万元现金后海口环卫工人冯丽梅主动上交警方,她拾金不昧的精神获得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点赞。4月8日下午,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授其“拾金不昧奖”,并奖励现金2万元。

冯丽梅是海口京环公司水域保洁中心职工,今年3月19日早上,她在美舍河中山桥下进行水面作业时捞起一个环保布袋和一个公文包,布袋和公文包内装有大量现金。冯丽梅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司和警方报告。经警方清点,包内装有现金总额约65万元及一块名表。她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获得媒体的争相报道,赢得了公众的广泛点赞,弘扬了环卫行业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环卫工人的高尚品德。

“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正气,激励先进,树立员工榜样,传递企业正能量,公司决定给予冯丽梅2万元奖励并进行表彰。” 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久红当场宣读《关于对冯丽梅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号召广大环卫工人向先进学习,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以高标准精细化环卫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拿着公司颁给的“拾金不昧奖杯”和2万元现金奖励,冯丽梅表示很感动。“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回报社会的关心。”冯丽梅说。(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陈益悦)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