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化工销售(海南)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1年04月08日22: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揭牌仪式(王硕 摄)

人民网海口4月8日电(王硕、符武平)4月8日下午,中石化化工销售(海南)有限公司在洋浦举行揭牌仪式。该公司成立后将依托海南炼化及洋浦保税港区相关政策,开展石油化工产品贸易及进出口业务,助力洋浦加快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示范区及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中石化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代表窦洪军表示,设立海南公司,是中石化主动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接轨的具体举措,是助力洋浦打造成改革开放高地、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贴近企业和客户服务、增强市场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海南公司将继续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好海南炼化及当地客户,推动实现产销企地多方互利共赢。

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表示,华南分公司到洋浦来设立子公司,对洋浦经济发展的意义非常重大。希望海南公司充分发挥化工销售的渠道优势及专业化优势,以洋浦为支点,积极开展岛内采销业务,加快开展进出口业务,不断加大化工贸易和进出口业务的结算量。洋浦管委会将继续弘扬“快准实好”的作风,积极发扬“店小二”的精神,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与企业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洋浦实现跨越式发展。

揭牌仪式后,各方召开了产销企地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海南公司下一步运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