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创新驱动 一站式服务促发展

2021年04月09日23: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9日电(孟凡盛 实习生 牛良玉) 自贸港律师招商引资与《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高峰论坛在三亚召开。论坛上,海南云常律师事务所成功揭牌,海南云常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印琪介绍,得益于《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该所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元年成立的第一家,也是全国第一家含非律师专业人才担任合伙人的综合性特殊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

海南云常律师事务所揭牌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汪印琪表示,如果一个律所,既有律师,又有税务师、会计师、专利代理人、评估师等非律师专业人员做合伙人,在向客户提供服务方案时,就有了一站式服务的基本框架和基础综合服务能力。对于客户来说,只要找到这样一个律所,就能完成几乎全部的需求和接口,包括工商登记、股权设计、税收筹划、选址、政策落地等,好似一个联系着系统的电路集成化模块。

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指出,法律服务行业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不可小觑,海南律师应在自贸港建设中,在招商引资活动中发挥法治风采。《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对传统律师业务范围进行调整,其中包括律师可以依法接受委托办理招商引资,这将为海南省律师扩宽业务领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业务动力。

据了解,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在律所组织形式和律师业务范围等方面进行创新,放宽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准入条件,律师除了传统业务外还可以依法接受委托办理招商引资、商标等各类非诉讼法律事务,对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发挥律师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