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昌江主会场加紧演练 各项活动安排出炉

2021年04月10日14:23  
 

4月10日,从昌江“三月三”主会场组委会获悉,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时刻,各项活动安排出炉,正加紧演练。

据介绍,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集中活动将于4月13日至16日举行。今年的“三月三”节庆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成果,保护和传承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了进一步拓宽“三月三”节庆活动的举办渠道,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推动开展。

昌江主会场线下集中活动安排已出炉,具体如下:4月13日下午15时,在昌江棋子湾举办第四届海南黎族文化论坛。4月14日上午,在昌江棋子湾举办第三届海南苗族文化论坛和《黎族常用草药图本》(第六册)、《海南黎锦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赠书仪式。4月14日下午,在棋子湾举办《海南岛苗族》首发式活动。4月14日晚8时,在昌江文化公园举办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开幕式暨“花开三月三”爱·感恩主题文艺晚会。4月15日8时30分至18时,分别在昌江王下乡举办“王下乡·黎花里旅游体验活动”,在昌江民族团结进步公园举办海南“三月三”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活动,在昌江工人文化宫举办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4月15日晚20时,在昌江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举办“民族之花向阳开”爱·融合民族篝火联欢夜活动。4月16日9时至18时,在昌江石碌镇保突村举办“保突村制陶体验活动”;晚20时,在昌江文化公园举办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闭幕式暨“黎苗花儿开”爱·传承主题文艺晚会。“三月三”活动期间,昌江黎族自治县还将在文化公园举办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趣味活动,在昌江恒基广场举办民俗风情一条街活动。(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