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东方黄花梨工艺品博览会开馆

2021年04月16日11:19  
 

4月14日上午,作为2021年东方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第六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海南东方黄花梨工艺品博览会在东方万驰国际边贸城正式开馆。博览会展览东方黄花梨工艺品,弘扬东方黄花梨文化,提升“感恩福地、花梨之乡”文化品牌,推动东方黄花梨在研究、种植、加工、展览、收藏、拍卖和交易等方面进一步拓展。

市委书记田丽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部长钟海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麦宏山,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王志耿出席开馆仪式。

钟海涛致辞并宣布2021年海南东方黄花梨工艺品博览会开馆。他表示,黄花梨具有扎根守土、厚积薄发的品格,黄花梨文化已积淀浓缩为东方的城市文化和形象。东方市将抢抓海南自由贸易建设发展机遇,加快黄花梨博物馆和黄花梨种植基地建设,致力在黄花梨研究、种植、加工、展览、收藏和交易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更大的突破、更显著的效益。

开馆仪式结束后,田丽霞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东方黄花梨工艺展品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百米书画长卷,并与来自各地的企业人士、参展商、书法家亲切交流,探讨黄花梨产业发展。

“感恩福地·花梨之乡”是东方的文化定位。2011年,首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成功举办后,东方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珍贵树种培育基地(花梨之乡),同时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种植黄花梨株数最多的市”的认证。2012年黄花梨被东方市人大确定为市树,2013年被省人大确定为省树,“东方黄花梨”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目前,全市已种植黄花梨1500多万株,一个个花梨园、花梨民间博物馆、花梨乡镇、花梨村庄、花梨机关和花梨校园在不断涌现。黄花梨产业已经成为东方最具特色、最具潜力、最富民的绿色产业。

田丽霞强调,要以2021年海南东方黄花梨工艺品博览会为重要契机,积极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机遇,加强与各地客商沟通交流,建立紧密联系,在打造黄花梨文化、发展东方黄花梨产业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东方黄花梨产业。要深入挖掘黄花梨文化内涵,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角度宣传东方黄花梨文化,在推动黄花梨工艺品展销常态化上做文章,不断提升东方黄花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据了解,2021年海南东方黄花梨工艺品博览会由东方市委市政府主办,东方市委宣传部、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东方黄花梨发展基金会、东方黄花梨文化研究会、海南永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南鼎臻古玩城、符氏书画教育、东方万驰国际边贸城有限公司协办。博览会为期5天,共设展馆37个,展馆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展出黄花梨工艺品等共2万多件,共有80家公司或协会参展。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