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免税政策实施10周年 三亚国际免税城累计接待顾客超5000万人次

2021年04月16日21:06  
 
离岛免税政策实施10周年 三亚国际免税城累计接待顾客超5000万人次

今年4月20日迎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10周年,10年间,离岛免税政策不断优化调整,限额从最初的每人每年5000元发展至目前的10万元,品类从18大类发展至目前的45大类,打破了交通工具的限制,开放了网上销售渠道,不断释放了国民离岛免税经济利化效应。

作为离岛免税政策先行先试的窗口企业,中免集团三亚国际免税城在10年间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无论从接待能力、运营能力、物流配送能力、服务及企业影响力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经营成果,在离岛免税政策发展历程中,贡献了重要的推动力量。10年来,三亚国际免税城累计接待顾客超5000万人次,让免税购物成为增强海南旅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发动机”。

硬件升级 规模扩大 多个知名品牌单店销售额居全球旅游零售市场首位

中免集团自2009年进驻海南,位于大东海的三亚市内免税店于同年9月1日开业运营。随着2011年4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落地以及后续不断调整完善,位于国家海岸海棠湾的三亚国际免税城应运而生,于2014年9月1日开业。新店的开业标志着离岛免税运营进入新纪元,营业面积较之前增加近十倍,营业面积的扩大,意味着无论从接待能力,品牌布局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开业至今,品牌数量已突破600个,超过10万个单品可供消费者选择。良好的购物环境在提升企业口碑的同时,也促进了销售额不断攀升,包括古驰、卡地亚单店销售额居全球旅游零售市场首位,多数品牌单店销售额居亚太地区之首,良好的经营业绩吸引了国际品牌关注的目光,众多品牌选择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开展新品首发活动及特色艺术装置展示活动,丰富的购物体验反哺了企业口碑的良性循环,让三亚国际免税城成为了游客到海南必打卡的旅游购物目的地。

孵化离岛免税电商平台 多措并举打造海南旅游购物“金名片”

三亚国际免税城不断优化各项经营举措,持续探索提升企业经营业绩的有效手段,以离岛免税不断调整放宽为有效抓手,政策实施10年,打造海南旅游购物“金名片”。

10年来,企业客流量逐年提高,作为离岛免税购物的最后一个环节,物流及提货承担了重要任务,三亚国际免税城提货点由最初的三亚、海口的3个提货点,发展至目前分布于三亚、海口、博鳌的包括机场、港口、火车站在内的7个提货点,三亚凤凰机场提货点已全面覆盖一二层,提货窗口达38个。随着轮渡离岛方式的放开,开通并逐步优化了新海港的提货点,通过增加窗口,调整配送流程链路,大大增加了轮渡离岛的提货效率。

近年来,三亚国际免税城围绕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消费新方式积极推出丰富的品牌活动,借助不断优化的对客服务举措,实现服务品质升级,采取包括在店内增设孕妇等特殊人员服务快速通道,引入移动收银技术,增加分拣仓库面积和当日急件快速分拣专用通道,增加人员招聘和培训力度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形成了以“提升顾客服务”为主导的浓厚氛围,为持续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提供了长足动力。

三亚国际免税城线上销售窗口于2016年正式开通,为离岛免税提供了新的消费场景。近年来,通过集团不断整合自身业务,依托快速成长的中国消费市场,围绕采购能力、运营能力、渠道拓展能力、数字化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持续发力,线上销售的规模持续攀升,目前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占企业整体营收的比例也不断提升。(三亚国际免税城 袁铭悦)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