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三月三”旅游推广月首发团报名火爆

2021年04月20日23:16  
 

4月17日至18日,琼中“三月三”旅游推广月首期活动正式启动。琼中“三月三”旅游文化推广月系列活动是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琼中分会场暨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重点之一。两条文化旅游路线——“诗意栖息,体验琼中”主题民宿体验之旅、“百花岭上万物生,亲子研学快乐游” 研学教育之旅同步开启,自从首发旅游线路推出后,报名情况相当火爆。4月17日上午,300多名游客从海口出发,由都市走进山间,暂时抛开生活的苟且,寻觅心中的诗和远方。

游客体验采摘茶叶(琼中融媒体供图) 

诗意栖息,体验琼中

近年来,标准化的精品公寓酒店早已无法满足人们旅行度假的居住需求,融合当地特色的个性民宿则越来越被人青睐,和沿海城市相比,作为海南之心、三江之源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其民宿风格自带山水的基因,它们或隐匿在山间,或屹立在河边,或散落在原始村落里,自成一派。此次“诗意栖息,体验琼中”主题民宿两天一夜体验之旅以游览参观琼中特色民宿集群为主要目的,游玩景区包括红毛镇新伟茶园、石斛园、什寒村、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鸭坡村等。

采茶制茶享绿意 天上什寒觅桃源

游客游玩体验的第一站首先来到了红毛镇新伟茶园与石斛园。新伟茶园地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核心区,茶树四季旺盛,枝繁叶茂。新伟茶园种植于上世纪70年代,是琼中县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之一。生产的新伟绿茶、红茶,形、色、香、味均属上乘,曾连续六年获得粤、桂、琼三省茶叶质量评比金奖。茶园始种于上世纪70年代,一垄垄茶树长于五指山腹地、享受雨露和云雾滋养,也造就了一片绿意盎然的壮丽景观,游客们在茶园中参观游览,亲手体验采茶制茶的全过程。

什寒村坐落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和鹦哥岭之间的高山盆地中,森林茂密,溪流缠绕,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宛若天上人间,素来有着“天上什寒”的美誉,经过多年的发展,什寒村从“藏在深山无人识”的贫困村庄发展成为一个原生态的乡村生活综合体。游客们走访这个坐落于山间的村落,阳光映照在朴素的青瓦白墙上,几缕炊烟于农舍间袅袅升起,青山绿水遥相呼应,看着眼前这番宁静的田园景象,心也随之而安宁。在什寒村,游客还体验了蓝莓采摘项目。

特色黎苗婚俗体验(琼中融媒体供图)

百花流水观空前 黎苗婚俗新体验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百花岭拥有百花瀑布、菩提秘境、爱情谷、雨梯速滑、天琴树、树梢栈道等雨林风光,游客在景区内徒步游览,对壮丽的自然景色连连赞叹,游客吴女士说到:“百花瀑布实在是太壮观了,水流直接从山上奔涌下来,让人望而生畏,我们确实要对自然保持敬畏之心”。

在什寒村和百花岭景区,游客们还参与了由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承办的“浪漫三月三·共话黎苗情”黎苗族婚俗体验活动。

盒子书房藏理想 长桌宴上言酒欢

走进鸭坡村,路边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竞相开放,空气里时时散发出清新的味道,村道两边的菠萝树、槟榔树郁郁葱葱,在古朴的村宅之间,几个方正的木质小屋显得格外醒目,这正是盒子书房的所在之处。盒子书房共有五间房,每间房都兼具民宿和书房两种功能,只要轻按遥控器,每个木屋的一侧墙壁就会上升敞开,屋外的稻田景观便一览无遗。“这就是理想中的生活啊,有床、有书,有田野,要是能生活在这里就太幸福了”,游客感叹道。

在食住方面,“诗意栖息,体验琼中”主题民宿体验之旅选择夜宿奔格内24小时民宿,并为游客特别安排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长桌宴和野菜宴。宴会上,游客一一品尝了三色饭、竹筒饭、鱼茶、山兰酒、五脚猪等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席间觥筹交错,歌声缭绕,笑语连连。

游客品尝特色簸箕餐(琼中融媒体供图)

百花岭上万物生,亲子研学快乐游

琼中“三月三”旅游推广月“百花岭上万物生,亲子研学快乐游”研学教育之旅于4月17日同步开启。游客们游览红毛镇新伟茶园、石斛园、什寒村、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等景区,并同样在百花岭参与了“浪漫三月三·共话黎苗情”黎苗族婚俗体验活动,除此之外,此条旅游线路还设置参观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沙起义纪念园和走访琼中女足等项目,并安排游客夜宿星空露营帐篷。不少游客家长表示经过此次行程,和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同时,孩子们也在游览过程中被琼中女足精神所打动,爱国意识也更加强。

琼中“三月三”旅游文化推广月系列活动是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琼中分会场暨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重点之一。旅游文化推广月借助 “三月三”传统节庆热点,结合琼中特色的本土黎苗族文化资源、热带雨林生态资源、特色民宿旅游资源、红色旅游资源等,推出多条主题旅游路线,以促进琼中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和民族团结,进一步提升“奔格内”琼中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据悉,“诗意栖息,体验琼中”主题民宿体验之旅、“百花岭上万物生,亲子研学快乐游” 研学教育之旅两条旅游路线持续发团中,此外,旅游文化推广月系列活动还将于近期推出第三条旅游文化体验路线—“亲自然,探琼中”热带雨林徒步露营大会,路线将融合户外体育运动、少数民族文化、雨林探险等元素,通过聚集来自省内外的自驾车露营爱好者与户外露营爱好者,以传播和推广琼中特色的热带雨林旅游资源,期待你的加入。(琼中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