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携手社会力量 打造乡村书屋

2021年04月24日17: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4日电 (李浩蓉)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澄迈县大丰镇才存社区咖啡书屋里,村民和游客齐聚一堂,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交流阅读体验,分享读书心得。

老党员讲党课。人民网 李浩蓉摄

据了解,该书屋由村民提供集体土地100多平米,当地大学生返乡筹资建设,同时才存咖啡书屋与新华书店合作,共引进140种1600册书籍。澄迈县文体局局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岑军介绍,为培养全民阅读习惯,建设全民阅读基础设施,澄迈结合咖啡特色产业,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办咖啡书屋,这座才存咖啡书屋,正是借助社会力量成立的首个书屋。

才存咖啡书屋。人民网 李浩蓉摄

才存咖啡书屋坐落在才存共享农庄内,游客们在享受大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可以在书屋享受阅读时光。另外,书屋提供图书销售,咖啡销售,文创产品销售,并利用周末节假日举办读书交流等活动。

才存咖啡书屋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人民网 李浩蓉摄

据介绍,澄迈县为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创办和管理农家书屋采取了一系列奖励办法,从建设方面奖励分为5个档次,最低奖励5000元,最高奖励10万元;在管理运营方面奖励也分为5个档次,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奖励5万元。

澄迈县大丰镇才存咖啡书屋。人民网 李浩蓉摄

目前,仍有三家民间力量创办的书屋正在投资建设。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