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仲裁院将在消博会设立服务中心、选派专家进驻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张斌斌

2021年04月26日08: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提供全方位“调解+仲裁”服务

  4月25日,记者从海南国际仲裁院获悉,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唯一指定商事仲裁机构,该院将持续全程全方位提供“线上+线下”“场内+场外”“调解+仲裁”法律服务。

  作为国际性的多边经贸展会,消博会商事交易与合作领域广,对涉外法律服务的要求高。为保障首届消博会顺利有序进行,海南国际仲裁院充分发挥商事调解、仲裁的独特优势,将在展会现场设立“调解+仲裁”一站式服务中心,选派资深商事调解专家、仲裁专家、工作人员进驻场馆,提供现场咨询指引、立案、调解、仲裁服务;在官网开通消博会“24H仲裁+调解直通服务窗口”,提供在线咨询、立案等服务;组建国际商事调解、仲裁专家服务团,编制《首届消博会国际商事调解员名册》《首届消博会国际商事仲裁员名册》,提供专业、精准的线上线下“调解+仲裁”服务。

  同时,海南国际仲裁院也将主动走访调研参展商、消费者等参展主体,精准对接,了解需求,上门提供调解与仲裁服务;加强与消博会组委会、省有关部门和市县的联系、协调,配合完成有关工作任务;消博会结束后,对有关商事活动后续可能发生的各类合同纠纷和其他商事纠纷,持续提供线上线下“调解+仲裁”争议解决服务。

  据悉,海南国际仲裁院将以首届消博会举办为契机,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创新展会“调解+仲裁”纠纷解决机制,为海南自贸港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作贡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