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海岸线 海南太古可口可乐在行动

2021年04月26日10:50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大合影。

4月24日,由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天下无废,我们在乎”海洋公益系列活动,在海口桂林洋海滩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南省血液中心、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等单位近共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外,本次活动也吸引了附近部分市民加入净滩的队伍中。

海南太古可口可乐公共事务部经理刘怡汐女士致词。

在当天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海南太古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播经理刘怡汐女士带领志愿者宣誓,并表示希望借助系列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环境健康,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的践行与倡导者。

志愿者在桂林洋海滩捡垃圾。

启动仪式结束,志愿者领取清洁工具,分组走上沙滩,开始为海滩清洁。据悉,本次打破以往海滩清洁习惯,而是采用“网格化”“锯齿式”净滩方式,以潮间带为基准单位,将沙滩等距分段对应专属小组,组内成员以臂长为间距直线前进,相向而行。活动当天清理海岸线长3公里,共清理海滩垃圾478.165kg,其中塑料类164.23kg,玻璃、纸类、木质类等313.935kg。

志愿者在对回收的垃圾进行称重。

此次海洋净滩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倡文明旅游,增强市民的海洋保护意识,培养爱护海洋环境的自贸港主人翁意识,共同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

据悉,该海洋公益系列活动将在本季度持续开展,计划通过公众净滩活动、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更好地宣传海洋生态保护理念,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海洋保护活动中。(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黄燕婷)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