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再添封顶建筑 预计10月全部封顶

2021年04月26日18:33  
 

近日,由海控置业代管、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行政后勤楼封顶,至此,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国际名医堂、科研教学楼、门诊单元A、B、E栋等建筑主体已实现封顶。计划5月中旬完成职业病医院封顶,6月中旬完成门诊单元D栋封顶,10月底完成住院大楼封顶,届时项目将全部封顶。

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民生工程,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于2019年9月18日开工,位于江东新区,为装配式建筑,占地面积14.75万平米,建筑面积19.95万平米,设置床位1000张,主要由整体地下室、门急诊医技楼、综合住院大楼、名医堂、行政后勤楼、科研教学楼、职业病医院组成。项目将打造成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的省级现代化综合性龙头中医医院,逐步建成服务管理一流的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和国际中医医疗交流中心。

该项目突出中医文化元素,将中国传统中医文化元素有机融入景观环境中,使其富有中医文化之古典风格和韵味。项目还规划一系列暖心的公共空间,包括医疗街、屋顶花园、阳光庭院等,体现对生命的呵护和关爱,彰显“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人性化设计。

项目坚持科学建造、智慧管理,使用BIM5D平台,实现建设流程全生命周期信息化。采用塔吊防碰撞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扬尘监控系统、实名制系统等科学管理方式,应用全自动数字化钢筋加工设备、暖通自动化生产线,提升工程建设效率。

在海南控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项目已制定“目标管理、节点管控”的作业方法,并进行全周期单人功效统计,根据工序功效进行资源调配,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来源:海南控股 黄丹 童雪松)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