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海口救治触电小学生的“蓝衣爷爷”竟是他

2021年04月27日15: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7日电(樊欢迪、符武平)26日下午6时许,海口市琼山区振发横路某学校南门附近一名小学生倒在积水中。“可能是触电了!”周围市民发现这名男孩倒下的位置在一个灯杆附近,热心市民找来棍子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将其拖到一旁。

蓝衣爷爷正在救助落水学生。网友供图

当市民把触电男孩拉到浅水区,却发现男孩脸色乌青,已经没有了呼吸。此时一直在旁帮忙救助的蓝衣服老爷爷立马上前,做起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老爷爷的动作非常专业。”参与救助的黄先生说,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男孩猛烈地咳嗽了两声,睁开了眼睛。经了解,孩子目前在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情况相对稳定,正在做相关检查。

“应该好好表扬那位老爷爷,他才是这次救人的‘主力军’。”黄先生说。

4月27日,经过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人民网记者找到了当时救人的“蓝衣爷爷”。“蓝衣爷爷”名叫周家雄,是海口市琼山妇幼保健院的内科医生,2013年退休。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