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深改办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记者梁振君

2021年04月29日08:5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过硬作风促进自贸港建设

  4月28日,省委深改办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海口召开,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学习要求,传达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对省委深改办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省委深改办作为统筹协调推动落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专责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服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和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通过集中整顿推动作风大转变,以过硬作风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结合部门实际,明确工作重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开展好作风整顿建设。高标准、严要求,以扎实的作风整顿建设成效,为全省作风提升作表率。提能力、上水平,切实提高“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体现作风整顿建设的成果。展担当、促团结,强化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多搭台补台,形成工作合力。明奖惩、建机制,既要发挥选人用人风向标作用,让作风过硬、表现出色、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的干部有施展才能的舞台,又要常态化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宗旨、接地气,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集成创新,加快推动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以“三个坚持”确保作风整顿建设年取得实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自身正、自身硬抓作风建设。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做好“三个结合”。三是坚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在全办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作风整顿建设取得实效。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