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全覆盖 洋浦港口岸电时代到来了!

2021年04月29日23:08  来源:洋浦政务
 

4月28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1号泊位高压岸电系统成功为“振华32”轮接电。这是继金海专用码头岸电项目连船调试成功后,又一成功连船的岸电项目,标志着洋浦港岸电供电能力再上新台阶。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岸电项目包含一套3×3MW预制舱式岸电变电站、一座岸电箱式变电站、7个岸电接电箱,为港口1至3号泊位靠泊的船舶及一个工作泊位设置了独立可靠的岸基电源装置。

该岸电项目还同步设置了智慧管控平台,通过综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先进信息技术,实现岸电监控、充电管理、计量计费等多业务领域的全面智慧化运维管理。

据了解,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首船岸电接线成功,实现了洋浦港岸电全覆盖,标志着洋浦港进入了绿色发展时代,为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批次洋浦港口岸电工程总投资9719万元,共覆盖泊位15个,其中包括国投洋浦港码头9个泊位、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3个泊位、海南逸盛码头3个泊位,最大供电容量16.28MVA,每年可减排硫化物、氮化物和粉尘1168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