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火热开赛

2021年05月01日18: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龙华区“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火热开赛。(人民网 记者毛雷摄)

人民网海口5月1日电 (记者毛雷)4月30日晚,海口龙华区“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在海口湾外滩拉开序幕,18组街头艺人同场竞技,用全新风格演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用歌声唱响海口湾。

作为2021龙华区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的延伸,本次挑战赛的参赛者均是经前五场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赛评选出来的优秀街头艺人,艺人们可以选择红歌新唱或其他形式进行表演,并由专业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当晚,一首气势满满的开场歌曲《我爱你中国》瞬间引爆全场,活力四射的歌手用饱含热情的演唱将现场群众的情绪充分调动起来。随后,《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经典歌曲通过歌手们的重新演绎下,似有无限魔力,让现场群众情不自禁跟随旋律摇晃起手中的小红旗。一时间,音乐声、歌声、欢呼声……海口湾外滩成了歌唱的天地、欢乐的海洋。

最终,海岛乐队凭借一曲极富感染力的《红旗飘飘》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与获得二、三等奖的街头艺人有机会享有外滩创意景观舞台的申报使用权。挑战赛也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气氛推向高潮,圆满落幕。

今年以来,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旅文局创新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与旅游文化体育活动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华区围绕该主题策划200余场活动,除了海口湾街头艺人系列评选活动,还包括红色电影惠民、红色舞蹈快闪等内容。

此外为迎接五一小长假以及首届消博会的到来,给远道而来的游客及客商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龙华区将陆续开展红色娘子军舞蹈快闪+宣讲、“顺骑自燃”五一街舞专场、红歌串烧快闪、大型主题钟楼光影秀活动《光影·钟楼》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挑战赛由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旅文局主办,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承办。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