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口龙华区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30日1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30日电 (记者毛雷) 4月29日晚,以“喜迎消博 乐在龙华”为主题的2021海口市龙华区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以下简称评选)火热举行。27组选手来到现场参与评选,最终有12组艺人脱颖而出,获得龙华区街头临时演艺的备案资格。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龙华区推出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以来的第五轮,也是2021年的“首秀”。评选一经公开招募就获得了热烈反响,吸引街头艺人纷纷报名。

当晚,参加评选的艺人们精彩演绎了《鼓舞中国》《讲不出再见》《一生所爱》等观众朗朗上口的经典歌曲,气氛热烈。随着年轻人乐队、白乌云乐队、鼓乐乐队、通天乐队等组合的热情登台,将气氛逐渐引入高潮。龙华区非遗文化团队也带着炭画、糖画、草编等传统工艺登上舞台,向观众展示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终,海岛乐队、小宝乐队、琴旭等12组艺人在此次评选赛中获得优胜,将获得由龙华区政府颁发的“龙华区街头临时演艺备案单”,他们可以凭证到海口湾片区指定位置进行表演。同时还有资格参加将于4月30日晚举办的“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

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唱歌、跳舞的街头艺人,今年我们开放门槛,邀请擅长魔术表演、绘画乃至手工艺的达人也前来参加,不断丰富表演形式。”据悉,龙华区还将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在海口骑楼老街、海口湾外滩等地进行街头艺人快闪表演等活动,邂逅来琼客商与游客。

本次评选活动由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旅文局主办,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承办。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