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昌江玉石博览会暨中国玉雕艺术经典作品展在昌江举办

2021年05月03日10: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丰富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的文化内容,增添祥和喜庆氛围,首届昌江玉石博览会暨中国玉雕艺术经典作品展于4月13日至5月13日在昌江宣传文化中心、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和昌江玉文化艺术馆举办。

玉雕作品之《竹石》 何宇婷摄

玉雕作品之《青椒》 何宇婷摄

据悉,此次展览有全国二十二个玉种齐聚昌江,来自全国各地著名玉石雕刻大师作品,与昌江玉作品联袂展出。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将传统的中华玉文化与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相结合,传承中华传统优秀的玉雕技艺,提升昌江玉在全国玉石行业的影响,逐步实现“琢玉兴县,以玉富民”的发展思路、打造昌江“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基地”,同时通过节庆活动,展现昌江玉的魅力,助推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昌江贡献。

玉雕作品之《金鱼》 何宇婷摄

此次展览由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主办,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周金甫大师玉石雕刻工作室、昌江玉石协会、昌江收藏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玉雕作品之《静卧闲思》 何宇婷摄

玉雕作品之《蓄势待发》 何宇婷摄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