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2021年05月06日13:46  
 

4月30日下午,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作风整顿建设年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成,局纪委书记、副局长孙少科,局全体员工、数字海南管理层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董学耕在会上指出,作风建设事关党心民心,事关事业成败。省大数据管理局作为承担全省大数据建设、管理和服务的法定机构,全局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服从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和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作风整顿建设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党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整顿,推动作风大转变,以过硬作风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而努力奋斗。

董学耕强调,一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谋划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享乐奢靡等歪风陋习,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纠治,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作风教育、警示教育,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培育良好家风,建设廉洁文化。二要重点整顿思想不够解放,责任心不强,执行力不够,不担当不作为,文山会海,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服务群众、企业利益和诉求不够等作风突出问题,要从严从实,敢于较真碰硬,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三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检视、精准纠治作风顽疾,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不改作风就换人,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绝不放过、责任不追究绝不放过、整顿不彻底绝不放过,促进我局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董学耕要求,开展作风整顿要做到方向明,任务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局上下要形成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新风正气。一是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从自身做起,以自身正、自身硬抓作风建设,在全面提升本部门工作水平上作表率,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形成“头雁效应”。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处室要把整顿的重点聚焦到促进思想解放、整治为官不为、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调动队伍积极性上,对准焦距、找准要害,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不“走神”、不“散光”、不“跑偏”。三是要把作风整顿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作风整顿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四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破并举,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局纪委书记、副局长孙少科传达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上,孙少科传达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学习中国海南省委办公厅《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并就省大数据管理局作风建设整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符丹丹)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