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海南消费回流风头正劲 消费升级机遇无限

2021年05月08日08: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7日电 (记者毛雷)5月7日下午,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出席大会并致辞。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11亿元,平均每天卖出两个多亿。”5月7日下午,冯飞在致辞时指出,海南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消费回流风头正劲,消费升级机遇无限,海南正在谋划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规展示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诚挚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海南发展机遇和改革成果。

数据显示,2020年,海南外贸进出口总额933亿元,对外贸易伙伴涉及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一季度,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购物人次和免税购物件数3项数据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56%、177%和328%,消费回流效应显著。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