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推进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21年05月10日09:58  
 

为了做好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抽取昌江黎族自治县20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作为监测样本校。8日上午,县教育局组织各样本校相关人员,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进部署暨培训会。

据了解,昌江抽取的20所义务教育阶段监测样本校,包括12所小学和8所中学。每一所样本校为一个监测点,一贯制学校分小学部和初中部进行随机抽取,每个监测点抽取样本学生30 名。监测对象为2021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抽到的监测样本校的校长,四年级和八年级相应学科的教师。监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学业质量、体育与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状况(试点),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现场测试时间为5月27日全天和5月28日上午,通过对学生进行多种方式的测试,以及对校长、教师进行问卷在线填答测试等方式进行。

通过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推动昌江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文化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陈淑嘉)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