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香蕉价格回暖 蕉农积极采摘装箱销售

2021年05月11日08:51  
 

4月中下旬,受市场供需影响,昌江黎族自治县香蕉曾出现价格低迷、无人收购、销售难等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开展公益助农行动,发出“全民团结·爱心助农”消费香蕉的倡议,帮助蕉农渡过难关。近日,记者走访部分乡镇了解到,目前香蕉价格已逐渐回暖,蕉农们抓紧时机采摘香蕉、装箱销售。

在昌化镇旧县村的香蕉地里,蕉农们正忙着将香蕉采摘下来,洗蕉、过称、筛选并打包装运。据了解,4月24日起,昌江香蕉收购价持续回暖,从之前的每斤0.3元逐步回升到每斤1.3元,5月2日曾达到每斤1.75元的收购价格。

据现场的收购商介绍,随着收购价格回暖,蕉农们开始积极挽救地里尚未采收的香蕉,争取在香蕉价格回暖时卖个好价钱。收购量最高的时候,每天能收10多万斤。当前收购量维持在3万斤至6万斤。

此前,昌江就香蕉销售难的问题开展公益助农行动,发出“全民团结·爱心助农”消费香蕉的倡议。部分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利用自身的优势和成熟的销售渠道,帮助蕉农解决燃眉之急。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陈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