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启动2021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1年05月11日22:47  
 

5月10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启动2021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活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启动仪式在县农贸市场东门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出席仪式,并参加地震应急预案桌面推演会,检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震应急预案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符兰平指出,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是“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大量的、深入的、持久的、广泛的防震减灾的宣传和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教育到老百姓手里。同时,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形成强有力的地震应急工作机制。要高标准、严要求,正确处理发展与防震减灾的关系,坚持防震减灾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与社会进步同步提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开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还召开全县防震减灾联席(扩大)工作会议,总结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及解读2021年防震减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胡久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洪杰出席仪式,并参加会议。(保亭电视台 蔡光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