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大成黄皮下月迎来采摘季 端午前后将是采摘旺季

2021年05月15日22:36  
 

南吉村百年黄皮园。

酸甜可口的黄皮非常诱人。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罗鑫??摄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5月13日,记者到大成镇南吉村采访,郁郁葱葱的黄皮树连成一道靓丽风景,或淡黄色、或青绿色的果实星罗棋布地挂在枝叶间。“今年黄皮的品质好,数量多,再过半个多月,大家就可以到南吉村品尝酸甜可口的黄皮啦!”儋州市黄皮协会会长符在明开心地说道。

“海南黄皮看儋州,儋州黄皮看大成,大成黄皮看南吉。”南吉黄皮为什么好吃?儋州市农技中心有关人士曾分析,南吉村是农民在房前屋后、山脚河边农闲时种植的,从来不施肥、不打农药,甚至都不剪枝修枝,因此味道酸甜可口,深受人们喜爱。此外,南吉村共种植约6500株黄皮树,百年以上的黄皮树就有约320株,因而南吉村也被誉为百年黄皮园。

“由于前期雨水充足,气候条件好,还有村民们加强管理,今年的黄皮长得特别棒,不仅果大肉厚汁甜,量也特别多。去年结果约有40吨,今年还能再增加2000斤左右。”符在明介绍说。

这里的黄皮,甜中带着酸,每年都会有众多游客到南吉村开展采摘游活动。据了解,去年5月,南吉村现场共售出黄皮近10000斤,接待游客10000余人,获利17万元,体验黄皮采摘活动火爆。

符在明说:“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宣传推广南吉黄皮,使南吉黄皮供不应求,目前有海口三亚等多个地方的老板已向我预订大批量的黄皮了。在乡村旅游采摘方面,前段时间已经有陵水县和附近市县的游客前来探访,预计今年黄皮采摘旺季将出现在端午前后,会迎来旅游峰值。”

据了解,今年黄皮成熟采摘季节可持续至8月。在南吉村,除了可以体验黄皮采摘游的乐趣,还可以在农家乐品尝地地道道的田园特色美味黄皮鸡、黄皮寄生茶、捞叶炒土鸡蛋等。在吃饱喝足后,游客还可以顺着小木栈道爬南吉岭,体验一览众山小之感;也可在村里散散步,穿过长廊,听鸟语闻花香。

6月,请带上您的亲朋好友,来一趟南吉,会让您乐不思蜀!(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林晓云)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