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南海洋装备产业先行区,游艇制造成新亮点

临高:高端制造产业“艇”给力

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王凯

2021年05月17日08:10  来源:海南日报
 

  5月15日,位于临高县金牌港西港的游艇制造基地内,停靠着8艘锦龙46米超级游艇半成品,工人正忙着对游艇进行总装。据悉,这8艘超级游艇将在年内建成并交付使用。

  辽宁锦龙超级游艇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考建华介绍,该公司从大连的游艇制造基地,将8艘游艇的船体运来金牌港,在这里进行总装。5月1日开始施工。目前这里是临时搭建的厂区,等到专门的生产厂区建成后,该公司将把大连的游艇制造基地,整体迁移到金牌港,进行全流程生产,从船体建造、总装到下水均在临高完成。“之后还将建一个游艇培训教育基地。”考建华说。

  根据《临高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临高将依托金牌港,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着力培育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积极引进旅游装备制造平台型龙头企业,建设高端旅游装备科技产业园,打造以超级游艇为核心,集研发、制造、总装、交易、教育培训为一体的旅游装备总部经济。今年,临高引进旅游装备制造平台型企业中盈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旨在打造完善以超级游艇研发、制造、销售、旅游、运营为一体的海南海洋装备产业先行区。目前,辽宁锦龙超级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是该先行区首家入驻的企业。

  锦龙46米超级游艇由精选铝合金材质制作,是锦龙超级游艇系列的旗舰船型之一,作为临高的代表产品,其模型和实体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亮相,引起关注。

  “消博会后,来自上海、香港多家企业与个人前来购买、定制游艇。同时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多家企业有合作意向,计划入驻园区。”中盈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灿说。

  “当地政府在码头建设、土地规划、财政税收、人员安置等方面对我们给予了大力支持。”汪灿说,公司将在临高建设海南海洋装备产业先行区,并借助临高独特的景观资源与风土人情,打造以超级游艇为主题的酒店旅游、新品发布、精品商业街项目,促进海南旅游产业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