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冠疫苗累计接种突破1000万针剂

2021年05月17日09: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卫健委通报海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新情况。人民网记者 毛雷摄

人民网海口5月17日电 (记者 毛雷)5月16日,海南新冠疫苗接种取得重要成效,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已突破1000万针剂。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和全人群接种率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海南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不断巩固海南疫情防控成果。

自2020年12月28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2021年5月16日24时,全省已累计接种637.48万人,占18岁以上人群的82.58%,占全省全人群的63.24%。全省累计接种疫苗1000.33万剂,其中第1剂次637.48万剂,第2剂次362.85万剂。此次海南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针剂次,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80%以上。

海南疫苗接种工作亮点频现: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统筹,高位推进;二是党政干部率先垂范,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将健康体检、义诊融入健康服务,不断拓展疫苗接种服务内涵,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四是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方便群众预约接种和健康码查询;五是基层广大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勇挑重担、昼夜奋战,持续坚守疫苗接种第一线;六是推出“流动接种车”“临时接种点”“爱心留观室”等服务,为偏远地区和特定人群提供便捷“上门服务”,提高了服务的可及性;七是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创新接种方式方法,营造积极接种氛围。

下一步海南将继续提升疫苗接种服务内涵,加强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和接种点的医疗救治服务保障,落实好“四有”,确保接种安全。统筹推进第一剂与第二剂接种工作。6月底前将大力推进全省其余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巩固和扩大接种成果,为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健康环境保障。

海南省卫健委倡议,积极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为防疫大局做贡献。希望广大群众告别“疫苗犹豫”,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减少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齐心协力构建免疫屏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