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原创舞蹈作品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2021年05月17日14:04  
 

5月12日晚,为期8天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海南大学选送的原创舞蹈作品《把蓝色还给海洋》斩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把蓝色还给海洋》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鲜明的时代主题,用生动舞姿和肢体张力将白色污染给海洋生物带来的生存危机勾勒得淋漓尽致。演员悲伤、无助、渴望的表情和强烈反差对比的表现手法更是将作品推向高潮,引爆泪点,引发共鸣,让在场观众再次反思人类的行为,正视海洋环境保护的急迫性和重要性。整个作品充分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用这样生动的方式敲响警钟,用行动呼吁对海洋和生态的保护。

参演节目演员来自海南大学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文理科学生,他们虽然舞蹈功底不一,甚至有的毫无舞蹈基础,但是他们怀揣着同一梦想,对艺术、对大自然全心全意的投入和热爱。付出一年的艰辛,经历了无数日夜,有汗水、有泪水,有受伤、有疲惫,但从来没有过放弃和退缩。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大赛,海南大学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赛的合唱作品《借我》、工作坊《黎苗映迹——黎苗风情主题创意设计》分别荣获艺术表演类乙组二等奖和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

(海南大学)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