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六类户口业务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

2021年05月19日17:38  
 

4月29日,白沙县行政审批中心民警到南开乡开展门牌补发登记工作。 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供图

丢失户口长达30年的外嫁女符女士(左二)向白沙县行政审批中心民警赠送锦旗 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供图

“感谢你们解决了我的落户问题,解开了我30多年的心结”。5月上旬,在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特地从广东省赶回白沙办理户口业务符女士拿着“办事快捷高效、服务热情周到”锦旗送给该审批办民警符嘉诚和李艳林,这是白沙县公安局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推动力,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

据悉,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于4月27日接到符女士反馈“30年前因外嫁广东迁移户口时未及时办理导致户籍被注销长达30余年”。针对该情况,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开始了符女士户籍档案查找工作,通过函查其居住地派出所,走访其原工作单位、家属和出生地居民,并反复进行系统核查后,最终确认符女士未在别处登记落户的情况后,为其补办了户口,解决了符女士30余年的困扰。

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审批办联合全县公安机关户籍警,深入各村(居)委会,全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解答群众办证问题,广泛征集群众关于户籍方面的问题。截止目前,该审批办共收到群众反映户口信息登记错误等问题17个,常年未落户问题1个,均已快捷办结,一举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地址及门牌更正问题。

据悉,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还以白沙县民族中学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居民身份证送证上门服务,为偏远山区群众送证上门;开展门楼牌查漏补缺工作,截止目前,核查门楼牌不完善问题共43个,并已全部完成门牌补办和上墙工作;主动提升身份证办理效率,从之前的一周上传一次提升到实时上传,有效将身份证办结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今年3月份至今已成功办结身份证超过1000张;针对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省外居民居住就业迁入、省内城镇合法稳定居住迁移到白沙县城镇地区、干部调动等五类户口迁入及姓名变更共六类户口业务从之前规定的5个工作日办结提升为“1个工作日”办结,进一步优化便民利民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白沙县公安局行政审批中心 /文图)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