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获企业市民好评

2021年05月20日16: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市企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代表海南沪深产业园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向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送上锦旗。牛良玉摄

人民网海口5月20日电 “感谢美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帮助我们完成了缴税。”5月18日上午,海口市企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代表海南沪深产业园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送上了一面对税务服务充满感谢和肯定的锦旗。

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得从海口市企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陪同该公司刘先生来办税的经历说起。刘先生在当日纳税申报过程中,先是遇到了一些申报方面的难题,在美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的帮助下得以解决。可到了准备缴税的时候,新的难题又产生了。“准备刷卡的时候,刘先生的卡是二类卡,可以支付的额度不够,他又是从外地来琼,对海口的银行网点不熟悉,好在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热心帮忙,亲自带着我们到银行办理了相关手续,成功缴纳了税款,刘先生也能如期乘上赶回外地的航班,本以为还需要几天才能办结的事情结果一天就办完了。”海口市企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感慨,招商工作不仅是能够把自贸港的发展红利告诉投资者,更要能够在客户来到海口的时候,真切地感受到海口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各部门良好的服务质量,美兰区税务局的服务令人称赞。

近年来,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不断增强服务质效,在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上寻求突破,化被动为主动,推出了多项精细的服务举措。

一方面,推进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提质增速,建立审批团队集中办公,确保电子税务局“当日事、当日毕”的审批时速;压缩业务办理时长,办税服务厅每周提取、对比、分析、通报前台工作人员的办理情况,营造“比赶超”的工作氛围,大大提升了线下窗口的服务效率。

另一方面,主动问计问需,建立“回访收集问题、职能部门解决、及时反馈沟通”的闭环工作机制,加强征纳互动。通过成立“安心税工作室”、回访“好差评”系统收集的差评情况、开展税企微信群“24小时不打烊咨询服务”、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召开税企交流座谈会等举措,更好地将服务重心聚焦在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上,努力让纳税服务更加主动、更加贴心,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还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举措,持续深入开展银税互动、“局长接待日”、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培训等多项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习生 牛良玉)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