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首个24小时“无人车管所”投入使用

可全天候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

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罗健超

2021年05月21日09:17  来源:海南日报
 

  5月19日,定安首个24小时“无人车管所”投入使用。这是该县为深化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和处理交通违法业务的又一新举措。

  20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位于定安县公安局信访办公室旁的24小时“无人车管所”内看到,这里配备了两部自助办理机,墙上张贴了机器操作流程介绍,另有电视循环播放操作指南,让群众可以轻松办理相关业务。虽然“无人车管所”启用不久,但现场已有不少群众前来办理业务。

  定安居民符致明告诉记者,自己的驾驶证到期了,需要提交体检表进行换证。“以往这项业务需要跑去距离我家5公里外的定安政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办理,现在自己在‘无人车管所’刷个身份证就能自助解决,距离近,操作又简单,非常便捷。”

  据了解,目前,24小时“无人车管所”可自助办理的业务包括补领机动车行车证受理、补领机动车号牌受理、查询机动车信息、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有效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转入换证查询驾驶人信息、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违法查询、违法缴费、非本人机动车备案。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