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走进白沙门公园

2021年05月21日14:23  
 

5月20日下午,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逐梦自贸港 医保伴我行”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第2场走进了海口美兰区人民路街道白沙门公园。

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晓并参与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在公园入口主动向来往群众派发医保政策相关资料。来自河南的蔡叔叔和爱人,主动向现场人员咨询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下载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并激活了自己的“医保码”。

通过观看现场摆放的医保政策展板、阅读工作人员派发的医保政策手册折页,有疑问的再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对于缴费时间、住院报销比例、年累计最高支付限额、普通门诊报销标准、“两病”年报销限额、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等比较关心的问题,群众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都得到了了解。

据悉,本次“逐梦自贸港 医保伴我行”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省、市有关医疗保障工作部署,活动将从5月一直持续至7月,覆盖海口的21个街道、22个镇,将陆续走进商场、公园、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农村等,共举办108场,与城乡居民群众面对面,帮助参保居民更清晰、详细地了解医保政策。(海口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