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海口灵山镇中心学校

2021年05月22日23:02  
 

5月21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之“我的身体我做主”,走进灵山镇中心学校。本次讲座逾600名三年级学生参加。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生理、心理、卫生知识,使孩子们能够更加科学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的保护意识,志愿者老师通过与学生们情景互动的形式让大家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性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学生们正确地自我认识,懂得什么是自尊自爱,尊重别人。在讲座的最后,老师还教给大家当遭遇性侵时的应对方式和解决的办法。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意识到每一个人都是自己身体的主人,都有维护身体健全,不被侵犯的义务和权利,建立积极、健康的自我意识,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爱和维护基本权力的意识及社会责任感,使其具有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意识,具有把握符合社会道德规范的行为能力。(来源: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