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残联为残障人士提供疫苗接种贴心服务

2021年05月25日16: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25日电 (孟凡盛) 为方便海口市龙华区残障人士们接种疫苗,5月24日开始,海口市龙华区残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安排残障人士乘坐大巴车送到定点接种点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让他们安心、方便、快速地进行疫苗接种。

“龙华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专门打电话联系了我,问了我的疫苗接种情况和接种需要,有一些人因为身体原因确实不方便出门,比如我就行动不是很方便。”在龙华区一新冠疫苗接种点,肢体残障人士吴女士说:“他们安排车来接送我们去接种疫苗,服务很好,很方便很快捷,打完疫苗感觉挺好。”另一残障人士蔡大哥因听力问题接触疫苗接种信息比较困难,龙华区残联工作人员专门安排了手语老师上门对他进行讲解,了解到疫苗接种的信息和知识后,蔡大哥当天也参加了龙华区残联组织的疫苗接种。

“有一些残障人士是肢体问题出行不是很方便,有一些是听力等方面的问题接触的信息少,所以我们针对残障人士疫苗接种采取了上门服务、电话联系、手语服务、统一接送等措施。”龙华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残疾人出行不便和对疫苗接种信息和知识的接触较少,区残联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对接残障人士,并安排车辆接送他们,为他们准备好口罩、测量体温、在龙华区疫苗接种系统进行提前预约登记,并在接种现场由医务人员和残联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提供优先、优质、快速的服务。“我们组织的残障人士到达接种现场后马上登记核实身份,马上接种,我们还会陪同他们在留观区,直至接种完毕。”此外,工作人员在现场还不断悉心告知每位残障朋友接种疫苗后相关的注意事项。

龙华区残联负责人介绍,目前龙华区残障人士登记接种第四阶段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已达336人。接下来,龙华区残联将继续加强对残障人士的联系和服务,并按照镇、街为单位,在每个镇、街进行有序组织,持续对残障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