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SHINE空间”三社联动项目落地金鸡岭路社区

2021年05月26日10:08  
 

近日,三亚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SHINE空间志愿服务嘉年华暨三社联动项目在金鸡岭路社区街心公园党群服务中心启动,通过“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自治组织”三支队伍高效联动,深度参与社区互助服务,挖掘社区能人,有效凝聚社区资源,培育社区公益骨干,开展专业服务,打造“SHINE空间”特色社区服务项目,形成公益联动、互助共融的社区守望相助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SHINE空间”三社联动项目通过节目义演、有奖问答等环节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现场进驻的SHINE空间、社区便民服务站、社区党员、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爱心商家、志愿服务七大版块全面诠释“三社联动”具体内容,并构建“社区+社工”模式链接社区资源、志愿者、社会组织、社区爱心商家,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剪、义诊服务以及康复仪器使用体验。

据悉,“SHINE空间”三社联动项目是由三亚市民政局推动,在金鸡岭路社区落地生根,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的创新服务项目。金鸡岭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卓德雄表示,志愿者不仅代表着奉献与责任,更是一种意识理念,一种社会精神,一种生活方式。近年来,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去带动、感化金鸡岭路社区的居民群众,使社区环境、人文氛围变得更美好。他希望三社联动项目能够为社区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志愿团队,更好地推动社区发展。

三亚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希望三社联动项目团队以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的服务推动三社联动项目惠及到每个有需要的社区居民,实现增加社区资源互换、改善社区管理效能、节约社区财政资源,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据悉,从三社联动项目入驻金鸡岭路社区以来,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社区治理为基础、社会组织为动力和社会工作者为支撑,逐步形成政府与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互联、互动、互补”的治理型服务模式,从而真正实现由传统的社会管理方式走向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转变。项目通过入户探访社区长者、培育社区公益骨干,开展“时间银行”“ 邻里互助志愿服务”“引航星公益课堂”“幸福社区·鸿鹄心马甲服务”等系列志愿助老服务助力构建和谐社区,营造公益、互助、共融的社区守望相助氛围,共建邻里互助、资源互动、互通、互换,幸福和谐的社区,为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三亚天涯区金鸡岭社区)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